close

 SHUBA (SHUBA) 看板: Gossiping

不好意思,在下也是單親  由於母親沒有多好的學歷

所以也很少看到母親在家  抱歉直接切入重點   錢

從柏青哥(那是我小時候最優渥的時候,因為一個月母親大約賺三到四萬,也辛苦母親要輪班

牙醫診所助理 早餐店  到醫院看護(就是台勞,沒什麼好說的

(現在在仁愛醫院做,有一大堆大學生...導致我媽經常沒工作...

從小陪著母親去別人家打掃(家庭清掃一直與其他工作重疊

記憶中從五六歲小一就要自己煮飯,配肉鬆,拿小板凳炒青菜

坐在客廳等媽媽回家前一定要把家事做好(洗衣晾衣倒垃圾做好,不然就是一巴掌

你說一個月四萬    可知道我母親賺到快死才一個四萬?

四萬扣掉一起住的套房7000   扣掉我跟母親的吃飯錢12000  水電瓦斯雜費3000

無管理費,網路,等等不必要費用

連保險都沒有,因為她常說,死了就死了,殘廢的話兒子請你殺了我(我才小一

但是我母親仍堅持讓我買書(一個月大約2000  雖然比起很多鄉民少

但至少是家裡放不下了丟掉,都不知道丟幾次了

母親經常開玩笑說,以後工作可以兼差當專欄作家阿

沒想到還是念了理工科(當然情書印遍全校,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以下是小時候的大概經濟狀況

(現在因為她去做看護,雖然我還在念書,但也靠家教跟補習班有自己一片天

(不怎麼樣但是學費可以自己繳,生活費健保費機車都可以自己來,在給我媽一個月一萬

(當然還是比不過強大的鄉民...   扯遠了

35000-7000-12000-3000-2000=大約剩下一萬

一萬存12個月

存了快八年(因為還給奶奶的費用我始終不清楚

才有再基隆有一個十幾年的法拍屋(加上利息總價91萬

你說這樣過的去    又說比大學生伸手牌好太多

只能跟你說   比我們慘的一大堆

小一到小四   因為我撿22個寶特瓶換一碗陽春麵的時候

被同學看到   班上沒有一個朋友

被很多同學用看到乞丐的眼神對待   為了讓媽媽放心

回家還要跟媽媽表示我有好朋友  直到我 高中開始家教才好轉

 

請不要再說生活過的去之類的話

 

現在再讓我回到小時候   一定活不下去  因為老媽的身體壞了

台灣也沒有這麼多的工作機會

以前還可以去打掃一小時七八百(天母跟忠孝東路的豪宅

現在呢   有幾個人願意請台傭?

給你一句話    錢是老媽賺的

過的去不是我們做子女的再說   我就看過我媽晚上起來偷哭

母子兩個人抱著哭因為窮   也因為房租調漲搬了十幾次家,

越搬越遠離台北   對不起都是心得文

我的學生去加拿大  那邊麥當勞打工一小時和台幣約220

所以台灣真的在勞工薪資方面非常低就是了

不好意思,我只知道國外的某些薪資比台灣高

但是麥當勞一小時220台幣

真的讓我更認清在台灣必須要有一技之長

一份工作加上幾乎每天晚上的打掃

一個月3~4萬是沒有問題的

為了就是一個十幾年的法拍屋

小弟今年21大四   每天也是家教忙不完

補習班方面是為了以後的理想

我大二大三六日都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四十分

一天六到七個家教    為了一臺機車跟房租

那時後連睡覺眼睛都會睜開(醫師說壓力太大

所以現在都會畏光   生活過的下去   但快不是人過的了

不是我要做作    我永遠比不上我媽

要是我有一個兒子一天要兼差又沒假日   兒子小時候在班上又是倒數

(我人生的第一次第一名是在國二第二次段考,當然還是比不上鄉民,至少我盡力了

才三十幾歲經期就開始不穩  是我的話我可能會自殺

我老媽撐十幾年到我高二找到家教   這之間流的汗水,眼淚,

跟搞壞的身體  已經不是誰負責的問題

因為誰都沒辦法負責  還是那句

現在的台灣根本沒辦法這樣工作,因為根本沒機會

我運氣算好的    因為母親的想法是

有人比我們更窮  更需要幫忙

我們努力就可以活著   有些人努力還是快餓死

加上母親又是比較有個性的人,我也就沒再跟她討論

回想起20歲的心境  狂打工念書睡覺的日子 真不是人過的 

那時的身體還支撐得住  那現在也只好把吃苦當做吃補吧

更艱苦的時刻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